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务虚求实谋发展 同心同行开新篇——乐山市2024年统战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15 17:2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5日,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乐山市2024年统战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集思广益谋划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既重务实,又善务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统战部机关各科室和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总结工作成绩,提出思路打算。部领导分别点评,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明晰下一步工作重点并提出意见建议。

席代金逐一对系统单位发言进行点评,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通过召开本次务虚会,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既碰撞了智慧,又形成了好思路、好点子,虚实结合、相辅相成,实现了2024年统战工作“开门红”。

席代金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市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一年。这一年,聚焦一个焦点,着力创新争优;奋进“两个健康”示范创建和多党合作效能提升两大重点,着力服务中心;突破网络统战、金融统战、新阶统战三大难点,着力担当作为;培树“统战+双城圈”、服务“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统战文化“以文塑旅”四大亮点,着力特色创新;强化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五大基点,着力夯基固本。全市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氛围更加浓厚。系统单位勇担使命、成效明显、实干争先,机关各科室、部班子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体现了全市统一战线“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责任担当和同心同行的奋斗激情。

席代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好用活“4321工作法”,深入实施“12345”工作路径,进一步思考细化工作目标、有效举措,以有力有效的统战作为,推动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升把握统战工作规律方法。对国之大者、中央作出的部署,要毫不动摇地去做;对中心所需、统战所长的事情,要毫不犹豫地去干;对制约发展、束缚干事的难题,要毫不手软地去解;对关系大局、关乎安全的底线,要毫不含糊地去守。二要着力抓实今年工作重心重点。在创新打造多党合作、“两个健康”、汇智聚力、对外交流“四个平台”上系统发力,力争在赶超进位、跨越发展上,取得更多突破、实现更大进步。三要始终保持谋事干事拼搏斗志。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谋定快干、谋准巧干、谋深实干,激励全市统一战线上下,锚定目标、提高本领、团结一心抓落实。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市侨联、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有关县(区)新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