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乐山市举办2024年党外代表人士建言资政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1-15 17:25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5日,2024年乐山市党外代表人士建言资政专题培训班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席代金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行动。要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建言献策的重要意义。要注重学习转化,切实找准建言献策的着力重点。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汇聚履职尽责的强大合力。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干部徐敏作了题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报送工作”的专题培训,徐敏从工作意义、工作载体、选题方向、基本要求、工作方法五个方面作了全面、清晰的阐释,专题培训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

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袁威作了“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的专题培训,袁威主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决策咨询工作怎么看、决策咨询报告怎么写、案例分析三个方面作了系统、精彩的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既开阔了思维,又启发了思路。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构建“一核两翼三区”战略布局,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党外代表人士建言资政能力水平,强化建言资政质效,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进一步深化了政治共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为乐山市党外代表人士下一步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更好的施展才华,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成绩提供了更多启发和帮助。

担任乐山市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党外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