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2-02 15:28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月19日,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联系班子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联络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同时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为主题作了研讨发言,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吉春林代表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席代金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材料扎实,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下了真功夫、说了真心话。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可操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

席代金强调,要自觉在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走在前、作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的政治嘱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核心地位、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自觉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走在前、作表率,活学活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乐山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自觉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整改上走在前、作表率,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下大力气补齐工作短板,着眼长远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好主题教育各项成果,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要自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抓出成效。

市委主题教育办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项联络组周莉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统战部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会前准备扎实有效、查摆问题精准到位、互相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对党忠诚。要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精心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完成问题整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