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统战部 > 工作动态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4 10:3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9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乐山统一战线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践行“4321工作法”,创新实施“12345”工作路径,切实将统战一域之力灌注于乐山“十个生动实践”,多党合作开新篇,赋能经济有成效,新阶新为新气象,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抓实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探索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具体化、实践化、精准化、常态化、实效化,狠抓统战工作责任制落实,更加有力破解重点难题,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主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全市统战工作“质”“量”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刻研判形势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统战各项工作,夯实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服务中心,持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抓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创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争取人心的作用,创新实施网络统战工作,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凝聚强大合力,不断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深化纪律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建强“两支队伍”,提高落实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统战系统全省获奖情况,表扬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中医医院,市财政局,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夹江县委统战部、沐川县委统战部、峨边彝族自治县委统战部,民建乐山市委会等作会议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对台工作、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建乐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乐山师范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党委统战部(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秘书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