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2-17 09:41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14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委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15171440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特别是从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任务、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进行深刻把握,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全市政法工作形势的分析研判,摸清找准各种风险点,抓紧研究谋划明年政法工作的总体目标、重大载体、工作抓手。以《中共乐山市委关于制定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指导,抓住我市编制“十四五”规划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主动将平安乐山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政法智能化建设等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的盘子,为引领乐山政法事业长远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立足政法主责主业,严格对照省下目标任务,抓紧对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自查,及时查漏补缺、增添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切实将中央和省市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全力为“十四五”时期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为重中之重,将平安建设作为基础民生,深化平安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着力完善“三大体系”、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全面推进“八大工程”为载体,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大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持续深化风险化解攻坚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推动各领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坚决维护全市社会政治和谐稳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教育整顿作为明年队伍建设工作主线,从严传导管党治警政治压力,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

委务会结束后,庚即召开机关党员大会,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委务会研究通过的委机关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疫情防控、市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等相关文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