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5 10:33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4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和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市试点工作有关情况,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


会议指出,创建试点合格城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省委对试点城市的殷切希望,也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进一步坚定“首创必成”的决心,统筹推动、真抓实干,全力争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八聚焦八行动”的工作思路推进试点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化”管理,严格对标中央新版工作指引和四川省区域特色指引,采取强有力举措冲刺满分。要坚持“靶向式”补短,精准掌握各地各部门试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点对点”发送整改清单,加速加力补短强弱。要坚持“精细化”筹备,把准中央、省上验收时间节点,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充分做好迎检准备,保证吃够基本分、做好加分题,力争做到试点工作亮点纷呈、资料详尽、氛围浓厚。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工作基调。切实压紧风险防控责任,对发生“负面清单”影响试点验收的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切实筑牢风险防控堤坝,有效发挥综治中心、矛调中心实战化作用,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提档升级,确保矛盾风险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切实紧盯风险防控重点,以防范化解“五类风险”为首要,重点管住“人”、重拳整治“乱”、全面消除“险”、有效促进“和”、严密防控“网”,筑牢“负面清单”防火墙。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