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政法委 >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20:40      来源: 市委政法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决策部署,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1日,市委政法委会同“双报到”联合帮扶队成员单位到市中区大佛街道钓鱼台社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工作推进会。

图片1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钓鱼台社区“双报到”联合帮扶队队长钱卫东主持,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中医医院、市中区委党校等帮扶单位队员及钓鱼台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2


会上,钓鱼台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该社区共有14个居民小组,9个党支部、483名党员,辖区户籍人口9000余人,常住人口5000余人,社区存在老年人口多、破产企业多、下岗工人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实际情况,加之地理位置主要分布在乐山大佛景区规划范围内,外来游客多,疫情防控点多面广难度大,社区党员、干部长期坚守在防控一线,工作量较大。

会议共收集到社区在疫情防控、防汛抢险、留守老人生活服务、居民房屋产权证办理、散户居民生活用水、小区卫生、信访重点人员稳控等7个方面实际问题并建立台账。

针对钓鱼台社区实际情况,联合帮扶队各成员单位积极献言献策,结合本单位专业优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目前,市委政法委已从单位管理党费中划拨经费1万元给钓鱼台社区,主要用于支持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药品、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帮助社区解决疫情防控方面问题2个。

钱卫东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双报到”帮扶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要把“双报到”作为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合部门职能优势,主动为社区出谋划策,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各帮扶单位、帮扶队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扎实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