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全面加强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2-23 10:10      来源: 市直机关工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直机关工委对标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八大行动”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实施举旗定向、协同攻坚、文明创建等行动。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固化“第一议题”制度,开展“十个明确”专题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全覆盖;聚焦市委“345”工作思路和“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落实市委“把党支部建在重大项目上、建在产业链上”的要求,组建跨区域跨部门“党建联盟”,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整合党建力量协同攻坚;组织“喜迎二十大”特色文化活动,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二是聚焦基层基础,实施提能补缺、提质增效、整改清零等行动。加强党员干部提能建设,抓好青年干部培养工程,在全市推广机关干部大讲堂,举办机关公文写作大赛,分层分类组织党员、党务干部培训,建立健全发现储备机关优秀青年干部制度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编制机关党建“三级四岗”责任清单;扎实整改突出问题,针对巡视巡察市直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限期整改清零;推进“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培育“乐字号”机关党建品牌。三是聚焦服务群众,实施情暖万家、清风润廉等行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改进机关作风,抓实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心理健康进机关,深化关爱帮扶。不断推动机关党建更好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