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编办 > 工作动态
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赖俊看望慰问分管部门干部职工
发布时间: 2022-02-09 16:06      来源: 市委编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看望慰问分管部门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冲刺“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209155438

“新年好,给大家拜年了”,赖俊先后来到市委编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市委组织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每到一处,赖俊都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与大家共同探讨总结去年工作成效,研思今年工作重点。各分管部门干部职工节后一上班就迅速从休假状态转换为工作状态,都展现出奋发向上、虎虎生威的昂扬精气神。

赖俊在与大家交流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大家洋溢着思考力、创造力、执行力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挥洒激情与汗水,付出智慧与辛劳,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赖俊强调,2022年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召开,大事多、喜事多,做好新一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新一年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工作主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三要强化守正创新。善于用创新思维、发展眼光思考谋划工作,用好改革创新这一关键招,善于动脑、勤于思考。打开思想阀门,突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大胆闯大胆试,推动政策创新、工作创新和方法创新,真正以改革破题开路,争取更多试点示范、创造更多案例典型、形成更响更亮品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要强化精品意识。始终把精益求精、最为认真的工作态度贯穿始终,融入具体工作、各个方面。加强纵向对接,聚焦上级部门最新工作重点和关注要点思举措、谋方法。注重横向对比,追求最优目标、干出一流成效,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比一比、赛一赛。坚持目标导向,在综合考核、单项评比上勇争先、走在前。

五要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政治过硬、作风扎实、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保持主动学习意识,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综合素能和业务水平。加强日常教育培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强化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