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编办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2022年第19次室务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33      来源: 市委编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10月13日,市委编办召开第19次室务会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办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主要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规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着眼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管理监督作出全面规范,对于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规则》的重要内容,全面准确理解《规则》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内容,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加强监督配合,全力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等有关会议,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省要求,持续深化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稳妥推进市属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助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把贯彻执行《规则》纳入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干部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