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编办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大兴调研之风,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26 16:38      来源: 市委编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委编办召开“大兴调研之风,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剑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方案。8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机构编制调研之风,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近期深化“四个走”活动开展情况,广泛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悟体会心得、谈所学所闻,讲差距不足,研提升举措。

会议指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机构编制工作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调查研究的基本方法,聚焦解决影响和制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及重点改革事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推难题问题的有效破解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不断推动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切实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理论武器。要始终坚持把做好调查研究作为久久为功的“必修课”,深化“四个走”工作法,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改革创新热点和群众关注难点,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致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发展实效。要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实名制系统优化调整等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谋划、主动作为,确保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到实处。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