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委编办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8-04 18:07      来源: 市委编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武玉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以及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四川考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重点突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最新发展,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好党政机构改革、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机构编制系统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起一心向党的政治担当。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扛起一心为民的情怀担当。加大重点民生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保障力度,进一步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基层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等重点领域改革;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统筹优化全市教育编制资源配置,持续做好高层次教育人才用编保障。要坚定扛起一心干事的使命担当。围绕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大局,聚焦新一轮机构改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四个走”工作法,提前谋划改革措施,研究提出改革建议参考,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要坚定扛起一心奉公的责任担当。坚持绝对忠诚、胸怀大局、极端负责,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活、脑中有策、脚下有行”,确保推出的每一项政策措施、提出的每一项改革建议,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