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团市委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开展关爱慰问老兵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30 17:09      来源: 共青团乐山市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4日,共青团乐山市委、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的“关爱慰问老兵红领巾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军干所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田利民,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源源,军干所所长熊廷华出席活动,市军干所60余名退役老军人和乐山市实验小学的55名红领巾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源源指出,组织中小学生参与关爱慰问老兵的志愿服务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提升育人功能,让中小学生从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树牢红色基因的重要途径。

她鼓励红领巾志愿者们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老革命结对子,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回顾新中国发展历程,在红色土壤中健康成长。志愿者们在接受红色教育后,也要积极面向身边的同学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红色故事讲解员,把学到的红色文化传播出去,做好传承。

图片2.png

活动中,还为市军干所授予了“乐山市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铜牌,并签订了结对协议。

图片3.png

图片4.png

随后,退役老军人原乐山军分区司令员雷久华饱含真情、慷慨激昂地为红领巾志愿者讲述革命战斗故事,红领巾志愿者们为现场的老军人们带来了红色节目文艺演出,向老军人们送上小礼品。还参观了战斗英雄孙光明的家、荣誉室以及英雄走廊。

图片6.png

图片8.png

图片5.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7.png

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功能,以少先队中队为单位,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在峨眉山市、夹江县等地干休所,常态化开展红领巾志愿者看望慰问革命老战士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