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团市委 > 工作动态
团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7 10:27      来源: 共青团乐山市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3日,团市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到团市委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市委第十督导组、市法院派驻纪检组派员到会指导。团市委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深理解,消除隔阂,增进团结。

会上,通报了团市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令狐雅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团市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席代金指出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班子成员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贯通起来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量身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席代金强调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一体坚持、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在防止“学而不改”和“改而不学”“改而不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围绕中心大局,持续用力,“做”“改”结合抓实问题整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各位班子成员要以民主生活会整改为契机,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带头弘扬“ 钉钉子” 精神,带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深入持续抓好作风改进。要大力推动共青团“四比四抓四促进”专项行动,扑下身子抓落实、搞调研、促发展,不断加强团干部能力作风提升。

令狐雅代表团市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接下来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团旗跟党走,确保乐山共青团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同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在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认真梳理汇总本次民主生活查摆出的问题,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和市委“345”工作思路,重点抓好青年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提升关爱青少年质效等方面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实践贡献更多青春力量。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锤炼党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正风肃纪,抓好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