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妇联 > 工作动态
乐山“破难”进行时| 乐山首个园区妇联组织成立了!!!
发布时间: 2020-12-24 10:58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8日,“井研县橘香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全市首个产业园区妇联组织成立。
当天,柑橘产业园区46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橘香妇女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授牌仪式,大会选举产生了橘香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4名、常委7名,选举产生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5名。

图片1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旭初,井研县挂职副县长李泽龙,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方苗,井研县妇联主席陈彦君等出席授牌仪式。
商旭初向新组织提出要求。商旭初强调:一是建一流组织。要大胆探索组织新形态和工作新模式,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强亲和力,以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增强吸引力,以专业化、差别化的服务增强感染力,让橘香妇联成为妇女姐妹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让产业妇联这种组织形式成为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二是创一流业绩。希望新当选的橘香妇联领导班子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信息、技术、资源、市场等各方面优势,把产业内众多单打独斗的妇女姐妹团结凝聚起来,形成合力、形成战斗力、形成竞争力,为井研柑橘产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中展现巾帼风采。三是树一流形象。各位主席、副主席、执委都是柑橘园区业主中的优秀妇女代表,既有能力才干,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希望大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妇女姐妹努力干事创业、践行文明新风、培育良好家风、担当社会责任、争做魅力女性,树立柑橘产业从业妇女的良好形象。


新当选的橘香妇联主席左利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大家的信任,选举自己担任井研县橘香妇女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妇联主席之职,不单是一个职务的概念,它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服务妇女群众、服务妇女事业的机会,同时也是一个展现自身价值的广阔舞台。
井研县橘香妇女联合会是由一群从事柑橘种植的女性业主共同组建的。在履行妇联组织传统职能的基础上,旨在形成“小业主+大妇联”产业经营模式,各业主(执委)在橘香妇联的组织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统一品牌,变各自为战为抱团成长,增进市场竞争优势及抗风险能力。



橘香妇联目前24名执委,均为集益镇、周坡镇柑橘种植家庭农场女性业主,涉及种植面积约3000亩,常年务工妇女近200人,带动周边约1500名妇女增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