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妇联 > 工作动态
市妇联第七届四次执委会召开 “她队伍”再添新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3-23 10:57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2日下午,乐山市妇联召开第七届四次执委会,补选市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执委、常委、挂职副主席,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旭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治茹、徐雯,市委提名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方苗,市妇联兼职副主席魏蔚、王炜娟、胡英以及市妇联七届执委会全体执委出席会议,不是执委的区市县妇联负责同志、市妇联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执委会以举手表决方式,补选方苗、朱金凤、吴洁、杜晨霞、黄亚玲等5位同志为乐山市妇联第七届执委;通过选举,方苗当选乐山市妇联七届执委会常委、挂职副主席。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商旭初作七届四次执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从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创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化推进基层妇联改革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6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商旭初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脱贫攻坚战、特大洪涝灾害遭遇战。创新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进基层活动528场;动员2.9万名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动员3万余名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参与抗洪抢险;争取全国妇联、省妇联“两癌”救助金55万元、救助患癌贫困妇女55人,举办养老护理员、保育员公益培训班3期,培训妇女155名;组织妇女参加网络专场招聘会,帮助800余人实现就业,帮助9家“妇”字号企业解决用工难;及时接处妇女维权信访292件,开展线上普法宣传200余场,20万人次听讲;全市新建妇女微家38个、妇女组织16个……过去一年,乐山各级妇联组织砥砺奋进,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儿维权工作获省妇联书面表扬。



    针对2021年工作,商旭初强调:要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动员全市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广大妇女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巾帼建功行动”,开展“妇女素质提升行动”;三是高质量编制新“两纲”,健全妇女儿童维权机制,持续做好妇女健康服务和关爱帮扶,不断提高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创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系统实施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精准服务特殊家庭需求,大力培育弘扬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五是持续深化基层妇联改革,全面完成村(社区)妇联换届,深入推进“基层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加强网上妇联建设,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各级妇联干部政治能力,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提高妇联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市妇联执委乔进双梅还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