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妇联 > 工作动态
市妇联:开展“法润青春 护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16 09:31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8日,由乐山市妇联、市中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办、市中区通江街道办事处主办,乐山礼智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的“法润青春 护航成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在市中区通江街道檀木嘴社区举行,共邀请了社区30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社区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政策的宣传,提升社区居民思想素质,增强家长法治意识,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角度联动,推动社会各界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
    宣讲培训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活动中,乐山市妇联特别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讲团成员,结合日常生活和真实案例,对性侵、毒品危害、网络游戏沉迷等各类儿童在日常生活中有可能遇到的侵害进行分析,并讲解了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宣讲人员与在场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积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活动还邀请专业医护人员为大家进行了安全急救培训。医护人员结合理论教学,现场实操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伤口包扎等应急救护方法,让大家能够学习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以应对生活中容易发生的意外事故。家长们还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对各项急救方法的基本步骤进行实操练习。


     暖心慰问 关心关爱儿童成长。随后,市妇联与檀木嘴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了社区内5户未成年人家庭,实地了解这些家庭中儿童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难处,并为他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等礼物。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