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妇联 > 工作动态
巾帼宣讲、家庭助廉、爱心捐赠……忙了“娘家人”,暖了群众心
发布时间: 2022-01-07 15:02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12月26日,“一路童行”护蕾行动2021年最后一场活动——“心连心 手拉手”爱心捐赠活动顺利结束。
    活动为12名困难儿童代表发放“栋梁工程”困难学生助学金。爱心人士将 “爱心互助”跳蚤市场23组亲子家庭义卖的资金以物品的形式,同公益捐赠物资送到了困难青少年儿童手中,共计发放价值4000余元暖心包和学习用品。随后,四川省妇联幸福使者、母亲课堂骨干讲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勾燕子,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分享四大名著中的经典故事,带领大家沉浸在知识的海洋,提升孩子认知能力,促进和谐亲子关系。
    “一路童行”护蕾行动项目,由市中区妇联、市中区民政局主办,旨在为困境儿童提供心理疏导、价值引导、关爱慰问等多维度立体化关心关爱。全年共举办“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少年强则国强”“军事体验夏令营”等主题活动11期,覆盖服刑人员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等190余人。
    五通桥区 “巾帼向阳 花开万家”家庭教育项目启动
    2021年12月26日,五通桥区妇联“巾帼向阳  花开万家”家庭教育指导项目在竹根镇茶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活动中,“花开玩家”家庭教育指导站、“芮爱心理驿站”、“花开守望”巾帼志愿队由五通桥区妇联正式授牌入驻社区。随后举行了亲子桌游体验——“妈妈讲学社”,“曼陀罗——亲子情绪心理沙龙体验活动”,十余组家庭参加桌面游戏、进行聆听、绘画,共同度过快乐的亲子时光。
   “巾帼向阳 花开万家”家庭教育项目是五通桥区妇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背景下,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引入社会组织资源,为群众免费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所成立的平台。项目启动后,将全年常态化推出家庭教育指导公益讲座、亲子互动活动、心理健康咨询、巾帼志愿服务等内容,引导广大居民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通过做好家庭小文章,促进社会大和谐。
    沙湾区 家庭心理健康赋能计划培训带领家长体验 “新式家教”
近日,乐山市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妈妈讲学社”——家庭心理健康赋能计划培训沙湾启动仪式举行,引导家长们掌握家庭教育实操技巧,学习科学教育手段,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俊芳参加活动。
    活动中,四川省妇联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黄莉琳,以新型的体验式家庭家育模式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为主题,向参加活动的妈妈们解读了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背景和深远意义,就“双减”政策的本质和“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内涵和现状作了浅显易懂的阐述和分析。
    参加活动的妈妈们还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到了许多接地气的家教方法,今后愿意做一粒种子,带领更多家庭参与其中,携手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12月30日,乐山市妇联“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走进沙湾区嘉农镇嘉农社区。沙湾区妇联负责人、嘉农镇各村(社区)的妇联干部以及部分妇女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勾燕子、金玉明分别进行了宣讲。勾燕子老师以《和谐家庭——为家庭赋能》为题,介绍了从家庭关系、个人成长、系统维护等多个维度对家庭关系进行评估的方法,讲述了名人名士的家风家训,引导大家重视家庭教育,传承良好家风。金玉明老师以《双减新政策下的家庭教育》为题,为家长们带来不同视角的专业解读,引导大家对子女因材施教,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金口河区 宣讲活动提升家庭教育质量
    2021年12月29日,乐山市妇联“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家庭家教家风巡讲走进金口河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之际,为基层干部和妇女群众送来了家庭教育的“春风”。
    勾燕子老师以《好家风 孝先行——学会感恩 与爱同行》为题,以古今大家、伟人的优良家风为例,讲述了家风的重要性、如何抓家风树正气、新时代新家风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力。金明玉老师围绕“双减”后,如何做好子女的教育工作为切入点,结合个人感受,从做学习型父母、调整好心态、树立正能量、养成好习惯、加强家校沟通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好的经验做法。
    夹江县 多措并举筑牢家庭助廉“防火墙”
    近年来,夹江县妇联将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与“廉政宣传周”活动相结合,积极推动家庭助廉工作。
    积极开展“最美家庭”评选表彰和“送荣誉到基层”活动,将省市“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荣誉奖牌送到岗位一线和基层村社,大力弘扬孝、爱、亲、和、廉的良好家风;加强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引导领导干部配偶传承优良家风家规,绷紧廉政之弦、严守纪律之规、恪尽严管之责,把家庭铸造成反腐倡廉的堤坝,建设成温馨廉洁的港湾,营造全社会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推进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开展“温暖陪伴 静待花开”—《做孩子生命中的贵人》、“小空间 大智慧”等主题家庭教育活动6场,覆盖人群1000余人次,微信公众号推送家庭教育知识20余条,覆盖家庭500户以上。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宣传宣讲与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关爱帮扶等工作结合,向基层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