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妇联 > 工作动态
践行十爱 |红色教育、暑期托管、 关爱帮扶等活动丰富又多彩
发布时间: 2022-08-16 15:47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培养青少年拥军优属的革命传统观念,传承顽强斗争的抗战精神。8月3日 ,五通桥区茶花社区的6名少年儿童跟随五通桥区妇联巾帼志愿者走进茶花社区老兵杨爷爷家中,开展“童心觅历史”爱国拥军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将事先准备好的花束和牛奶送给杨爷爷向这个抗战老兵表达崇高的敬意。杨爷爷饱含热情地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两次抗战亲身经历,斗争的艰辛与不易练就了杨爷爷“肯吃苦、不怕苦”的顽强意志,小朋友们深受启迪,对杨爷爷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心中的爱国烈火熊熊燃烧。
    杨爷爷也对小朋友们提出殷切嘱托:“希望祖国的花朵们认真学习,汲取抗战顽强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复兴之梦不懈奋斗。”
    本次“童心觅历史”爱国拥军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小朋友们收获满满,他们表示一定会接过革命前辈手中的旗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值暑期,五通桥妇联依托“妇女微家”积极策划开展公益亲子活动,不仅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亲子交流、分享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更增进了亲子关系。7月28日,区妇联在彩语妇女微家开展“大手牵小手”亲子手工DIY活动,来自彩语妇女微家员工及社区的13组家庭参加活动。通过进一步丰富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加强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与互动,提升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能力,构建快乐和谐的幸福家庭。



    今年暑假,犍为县漱玉社区妇女儿童之家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犍为县漱玉社区以“妇女儿童之家”为载体,推动学校、社区、企业、志愿者队伍等多方资源共享,开办了特色的儿童暑期托管班,免费为社区儿童提供课业辅导、手工制作、绘画书法、益智游戏等暑期贴心服务,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我喜欢这里!每年暑假,我都会来这里参加暑期托管班。因为可以认识很多的小伙伴,还能学沙画,很开心呀!”11岁的小朋友董雨彤开心地说道。



    犍为县妇联联合漱玉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大学生返乡参与社会实践,10余名大学生分期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同时指导犍为茉莉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开展“亲子书房”沙龙,“一对一心理陪伴”等活动。目前已累计服务家庭100余个,儿童300余人次。
    为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扎实开展2022年帮扶“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百日攻坚”活动,日前,高新区团工委会同民建高新支部、区关工委、区妇联、杜家场村党委在高新区杜家场村委会开展“一老一小”帮扶慰问活动。
    在帮扶慰问活动现场,杜家场村党委书记杨志强介绍帮扶对象5个老人、5个儿童的基本情况,对慰问组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民建高新支部主委任志会一一给每名帮扶对象发放了慰问金。


    慰问结束后,慰问组成员还详细询问了帮扶儿童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增强体魄,祝福他们快乐学习、茁壮成长;了解帮扶老人的生活、身体近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安康。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