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信息 > 市妇联 > 工作动态
助力妇女就业 2022年第一期乐山“海棠嫂子”月嫂公益培训班开班了!
发布时间: 2022-11-14 09:28      来源: 市妇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3日,由乐山市妇联主办,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协办,乐山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2年第一期乐山"海棠嫂子"月嫂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共有25名妇女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5天,实行小班制、精细化授课。市妇幼保健院的老师将围绕行业的基本规范、新生儿喂养知识,产褥期护理的基本操作,以及危急情况下的应对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同时还会带领学员们进行实操训练。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涛向学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乐山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乐山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纲”)。

640



  韩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任务目标,赋予妇联组织新时代重任,为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报告中提出的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在乐山新“两纲”中规划的妇女儿童事业十年发展目标,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的重视和关怀。她强调,市妇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本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困难问题,采取多项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妇女群众知道有困难可寻求娘家人帮助,极大地增进了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妇联始终把提高妇女素质,助力妇女就业为己任,瞄准市场需求,举办了10多期乐山“海棠嫂子”月嫂公益培训班,培训合格的学员已陆续走上家政工作岗位,实现了自我价值和就业增收,打造做响了“海棠嫂子”品牌。
  韩涛希望,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努力学习,掌握基本技能,做到学以致用;市妇幼保健院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培训管理,制定科学的管理办法,让学员们保质保量完成医院安排的理论学习和实操任务;协办单位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妇女培训就业工作,让更多的妇女走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道路,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为家庭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韩涛还以自己的切身感受描绘了一个优秀月嫂的样子,教授了学员们一些融入家庭、受到尊重、体现价值的方法和技巧,学员们受到极大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将来做一名优秀的月嫂。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