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万强参加调研马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4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赴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沙万强,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

来到马边磷化工特色工业集中区内,陈光浩调研了马边无穷矿业有限公司磷化工厂环境问题整改、安全生产、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前往民主镇小谷溪村,陈光浩详细了解了该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发展、乡村学校建设、基层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住产业发展和就业帮扶“两个关键”,抓好东西部协作、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社会力量帮扶“三类帮扶”,推进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提升发展质量、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四川省德顺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陈光浩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冻干食品及竹笋加工项目生产运营情况。他指出,要结合马边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好现代农业、民俗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围绕农产品加工、旅游要素及配套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推进农旅、茶旅融合,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陈光浩还实地督导调研了马边森林防灭火工作和芭蕉溪水电站安全管理、运维建设情况。他要求,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到基层一线,进一步查漏洞、添措施、明责任、补短板,做深做细做实各方面工作,坚决抓好春季防火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切实加强水电站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