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26 09:0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5日,代理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4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培训。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渠道,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向社会公众大力普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浓厚氛围,为《条例》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对《条例》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公职人员依法用地管地的能力和水平。要编好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布局农业、生态、城镇功能空间,科学合理划定“三区三线”,构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空间;加快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一张图”建设,做好“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各类新增违法用地问题;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土地指标精细化管理,健全重大项目调度保障机制,促进我市各类建设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数字经济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数字经济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战场”,统筹资源要素,强化载体支撑,抢跑“数字赛道”,为乐山打造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注入新动能。要打造数字产业发展新优势。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强化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积极拓展数字化成果应用领域和场景,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赋能实体经济,抓好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努力争创数字经济发展先导示范区。要提升数字政府服务新水平。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1+3+N”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建设,提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乐政通覆盖深度广度,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推动更多民生服务事项“掌上办”,擦亮“乐易办”政务服务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