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4 09:14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3日,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和《四川省水资源条例》。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好粮食生产、流通、储备等各环节工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抓好《四川省水资源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统筹水资源全过程管理,围绕水资源储备与涵养、管控与调度、取水与用水等方面,依法保护水资源和节约用水。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水资源、水生态保护巡查,强化取水、用水、排水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审议了《乐山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乐山市“无废城市”建设以“无废嘉州·清洁双遗”为总目标,以“4+N”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体系为总布局,重点推进加快工业绿色转型、发展农业循环经济、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强化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加强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监管、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制度设计、广泛传播“无废”理念八大任务,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无废城市”建设相关指标全面达成,推动建设经济繁荣、自然生态、多彩人文、乐山乐水、灵秀博雅的幸福美丽嘉州。

会议审议了《乐山市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方案》。该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适当提高了基础养老金标准,建立了统收统支市级统筹制度,将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