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05 09:3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干部群众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深化农村“三大革命”、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和“五清”行动,加快打造一批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健康细胞”特色样板。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对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全面盘点、补短强弱,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省、市森林防火命令,认真落实市委“12个100%”“9个上阵”要求,落实包保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完善监测体系,加强巡查管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森林防火值班备勤及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出动、高效处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及全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完善协作机制,拓宽绍乐两地各层面交流合作渠道,用心用情做好援乐干部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提升协作实效。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拓展产业发展、劳务协作、文化旅游、乡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社会事业等领域交流合作。梳理细化年度协作事项和重点任务,抓好项目编制和实施,继续擦亮“蓝鹰工程”“两地仓”等一批协作品牌,打造东西部协作“绍乐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