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06 09:2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第三届“四川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乐山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级创新型城市和成渝重要区域创新中心,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乐山力量”。正视我市科技创新短板和差距,系统研究,着力突破,围绕争先进位提出针对性措施,落实好科技创新“十件大事”“十条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行动计划,加快重大科研攻关、创新项目、技术平台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人才培养和招才引智力度,深入实施“嘉州英才培育计划”,落实“人聚嘉州”政策包,加快搭建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培育平台,壮大“乐山工匠”“农村能人”“卓越工程师”“名师名医名家”等本土人才队伍,实施“人才飞地”“人才驿站”“天府高端引智计划”等项目,构建引才聚才的“强磁场”,打造人才“洼地”,强化科技人才支撑,聚力做大做强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