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共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17 09:2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委书记马波讲话 记者 龚启文 摄

市委书记马波讲话 记者 龚启文 摄

12月16日,中共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记者 龚启文 摄

12月16日,中共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记者 龚启文 摄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听取和讨论了马波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山现代化建设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乐山发展新篇章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16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16日在乐山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3人,候补市委委员10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波作了讲话。

全会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山现代化建设为主题,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牢牢把握和贯彻落实“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实施“产业强市、旅游兴市”发展战略,坚持“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乐山“十个生动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征程上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马波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乐山现代化建设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乐山发展新篇章的决定》。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多重困难叠加的影响,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踏踏实实把乐山的事情办好,各项事业呈现向上向好态势。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目标总任务、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以及与之共同构成的总布局,并在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中赋予乐山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大使命。全市上下必须胸怀“国之大者”,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嘉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旋律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中国绿色硅谷为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以数字乐山建设为手段推进信息化赋能,以人为核心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抓手促进农业现代化,以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载体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主导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现代化乐山。

全会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聚焦重点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市战略,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乐山,深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共同富裕为导向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持续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平安乐山建设,为乐山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全会指出,要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系统整体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全面过硬党组织,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乐山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重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部署,一体推进、全面落实。要保持发展定力,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确保乐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拼搏实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乐山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