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平台 > 投资动态
全市制造业招商引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25 10:20      来源: 市经济合作外事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制造业强省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制造业招商引资三年大会战和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确保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三季)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干部系统思维、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上台阶,5月22日,全市制造业招商引资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1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谭焰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第一课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贾东主持,市级有关部门、市政府驻外招商组、专业招商组、各县(市、区)经信、经合部门以及经开区的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

谭焰从精准把握制造业的地位和作用、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精准把握制造业招商引资的方法和路径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深入浅出,既讲客观又讲微观、既讲途径又讲方法、既讲工作又讲关怀、既讲开班动员又讲殷殷嘱托和期盼希望,对如何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谭焰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是我国发展的本钱,也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而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制造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市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为助推乐山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仍然面临项目储备不够精准,招商引资手段还比较传统、办法还不够多,招商队伍能力还有所欠缺、业务不够精,区域招商引资竞争加剧,县市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和挑战。

谭焰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的理念,坚定“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产业放在发展最突出的位置,把工业放在产业最突出的位置,把先进制造业放在工业最突出的位置,坚定实施先进制造业发展倍增计划,全面推进制造业招商引资三年攻坚行动。要聚焦重大项目扩增量,精准生成储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创新项目招引方式,积极建强招商队伍,全力确保招商落地;要聚焦市场主体稳存量,坚持主业突出、多业并举,坚持分类指导、重点培育,坚持深入走访、真帮实扶;要聚焦产业链条强配套,精准匹配要素资源,千方百计提升行政效能,筑牢先进制造业发展人才支撑。

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操性强,邀请到晶硅光伏、绿色化工、核技术应用等领域的专家开展专题授课,期间,还将开展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经验分享等活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