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印尼园”开园仪式

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2 17:15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2171639603001

61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乐山市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21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菲律宾、印尼园”开园仪式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晓翔,乐山市委常委、乐山海外联谊会会长赖俊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立志出席开园仪式并致辞。

赖俊在致辞中指出,乐山是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是钟灵毓秀的世界级旅游城市,是兼容并蓄的全国首批对外开放城市。近年来,乐山累计选派25名教师赴海外华校任教,其中2019年一次性选派了11名教师赴菲律宾、印尼华文学校任教,与菲律宾、印尼很多华文学校、华教机构结下了深厚的不解之缘。我市将以举办此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菲律宾华教中心、印尼华教联合总会的交流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622171639757002

李晓翔强调,“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以中华文化为主题,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友好合作的品牌活动,是有效维系华侨华人与祖(籍)国的情感联系,扩大中华文化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平台。此次是乐山第一次以线上形式举办“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旨在为疫情期间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线上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在家中领略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魅力。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华裔青少年报名参营,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在接下来11天的线上学习中,将开设汉语言教学、才艺教学、专题讲座、云端游教4大类共78节课程,涵盖听、说、读、写四种汉语言能力学习,峨眉武术、手工艺、书法、国画、声乐等多种艺术类别,其中专题讲座课程将展示独具四川特色、享誉海内外的三星堆、大熊猫和川菜文化,让学员们领略巴蜀文化魅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了解,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促进中外友好交往的推动者。

开园仪式上,菲律宾华教中心和印尼华教联合总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印尼参园学员代表还在线上进行了致辞和发言。开园仪式后,《三星堆文化专题讲座》在线上开课,正式开启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图文来源乐山日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