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郭捷在马边调研时强调:

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助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08 14:34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捷在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郭捷深入小谷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村集体经济组织、非公企业、中心小学、易地搬迁聚居点等地,详细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督导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和基层群众,与大家聊家常、话民生、谋发展。

郭捷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专题党课、支部活动、座谈交流等形式,做到以上率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郭捷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化“东西协作”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非公企业发挥资本、技术和人才优势参与乡村振兴,大力促进劳动就业和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要提升彝区基层治理能力,统筹抓好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和生态保护,激发内生动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助推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郭捷强调,奋进新征程、实现新目标,要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树牢“三个离不开”,增强“五个认同”,把各族群众、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市委统战部、马边彝族自治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