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席代金调研督查市中区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9 09:2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市中区调研督查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并与市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等座谈交流。

在调研督查中,席代金仔细查阅市佛教协会、凌云寺、乌尤寺安全档案资料,详细查看宗教活动场所防灭火设施设备及微型消防站情况,深入了解安全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听取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关于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及工作意见建议。

席代金指出,夏季高温时节来临,全市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消防、食品卫生、防灾减灾等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应急预案,强化教育宣传,对电路电线、干燥树木、房屋建筑、燃香活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要开展“回头看”,及时整改销号。要强化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工作责任不松、力度不减,持续筑牢全市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席代金强调,全市宗教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建立健全内部规范管理体系,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团结引领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贡献。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督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