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5 14:2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0日,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市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听取并审议有关报告和说明,选举产生市新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表扬2017-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向新当选的市新联会班子成员、监事长颁发聘书。全国政协委员、省新联会会长蓝逢辉,省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李金润应邀到会指导并致贺辞,市工商联主席张宁代表统战团体致贺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市新联会是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的重要载体,是党委政府联系新阶人士的桥梁纽带。在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新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团结引领我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和统战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市新联会及全市各级新阶联谊组织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引导新阶人士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指出,新联会要坚持依法运作,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最大限度激发新阶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加强新阶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努力打造全市统战团体的“标杆”“样板”,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紧扣时代主题,引导新阶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形成推动乐山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新联会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聚焦经济建设,紧扣发展需求,在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等中心工作中聚力正向发声、展示新阶新为,在乐山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上牵线搭桥、主动作为,在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提升新联会工作的标识度和影响力,做到精准有效发力、培塑新阶精神,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促进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选举产生了乐山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辜继当选理事会会长,熊伟当选常务副会长,王峰、冉阳、刘磊、杨卓、沈智飞、郑乐燕、祝玉青、袁艺当选副会长,张慕云当选秘书长。姜玉彬当选监事会监事长。

市委统战部,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留联会、市台联会有关负责人,特邀嘉宾等参加大会。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