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席代金赴峨眉山市调研督查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9 09:34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带队前往峨眉山市调研督查宗教工作,走访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

席代金先后前往峨眉山广福寺、清音阁、伏虎寺、大佛禅院、峨眉山佛教协会实地调研督查,仔细查看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台账、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岗位设置等情况,了解坚持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宗教教职人员日常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统战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席代金强调,乐山市是全国、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地区之一,大部分宗教活动场所位于景区、林区、山区,宗教教职人员多、外来游客和信教群众多,安全工作不容小视,安全责任不容懈怠。汛期即将来临,全市统战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抓牢宗教活动场所食品、消防、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房屋建筑、文物古建筑保护等安全工作,持续筑牢全市宗教领域安全防线,确保宗教领域和谐和顺安全稳定。

席代金要求,全市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走访调研,及时收集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帮助予以解决。宗教团体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大力推进教风建设,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提升学习能力、以学促行,增强法治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团体管理班子。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引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委、峨眉山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查。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