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统战工作
郝明金出席民建中央、中共乐山市委“建乐合作”启动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6-07 10:09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推动下,民建中央与中共乐山市委达成共识并决定开展“建乐合作”。5月31日,民建中央、中共乐山市委“建乐合作”启动大会在四川乐山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代表民建中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谢商华主持会议。民建中央原副主席陈文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刘汉元出席会议。

郝明金表示,民建中央与中共乐山市委开展“建乐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具体行动,是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的一项务实之举。

郝明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到包括“建乐合作”在内的各项工作当中,以“建乐合作”为契机,探索民主党派中央和地方政府携手奋进新征程的鲜活经验,不断丰富新时代多党合作实践成果,奋力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新典范。民建将立足自身优势,秉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战略合作、共享共赢,积极调动会内力量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开展相关合作,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民建四川省委、乐山市委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合作事项走深走实。

于立军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对“建乐合作”的开启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民建中央及民建各级组织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建乐合作”是一项站在全局、胸怀“国之大者”的战略部署,对于加快推动四川和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共四川省委将把“建乐合作”作为全省大事要事,发动各级各界全力支持。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民建中央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先后作主旨演讲。中共乐山市委书记马波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作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推介。会上还举行“建乐合作”及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会后,郝明金一行赴永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考察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情况。

民建中央秘书长陈百灵,民建中央常委、科教委员会主任苏华,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程喜真、组织部副部长董萍,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清、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李芳芳、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等出席会议。十二届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中共四川省委、民建四川省委、乐山市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民建与乐山有深厚的渊源。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先后四次到乐山调研视察工作,黄炎培长子、哲学家黄方刚,抗战时期赴乐山任教,病故后安葬于乐山。民建第一、二届中央常委侯德榜,在乐山五通桥永利川西化工厂担任厂长兼总工程师,1943年成功研究了联合制碱法(侯式制碱法),一举打破西方对制碱技术的封锁,1953年获新中国第一号发明专利证书。民建发起人、首届理事会理事宁芷邨创办嘉阳煤矿,成为实业救国的先驱。民建与乐山有合作的基础。民建四川省委、乐山市委一直积极助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刘汉元等一批优秀民建会员扎根乐山,参与“中国绿色硅谷”建设,为乐山产业发展注入动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