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乐山 > 乐山文化 > 文化名人
谢平安戏曲艺术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 2021-11-02 15:09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2日,谢平安戏曲艺术馆开馆仪式在市文化馆隆重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总规划师王成平,市委副书记蒋刚,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谢平安先生夫人朱正荣等出席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

据了解,谢平安先生,1940年出生于四川乐山,是川剧“嘉阳河”流派代表人物,被誉为“中国戏曲导演第一人”。在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谢平安运用创新手法,将戏曲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统一起来,演、编、导剧目300余部,涉及30多个剧种,所执导剧目多次入选国家奖项,为中国戏曲界留下了丰厚遗产。

谢平安戏曲艺术馆

谢平安戏曲艺术馆位于市文化馆内,展馆占地480余平米,分为“梨园蛟龙”“腾身出川”“驰誉九洲”三大篇章,通过集中展出谢平安曾主演、导演、指导创作戏曲的珍贵照片、书籍、影像资料、衣物用具等,充分展现其在戏曲方面取得的杰出艺术成就和高尚的艺德人品,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戏曲艺术,为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发展提供精神文化力量。

谢平安戏曲艺术馆

据悉,筹建谢平安戏曲艺术馆是乐山市委、市政府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乐山锚定成渝地区“后花园”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两大目标,高举“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大旗,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正努力将乐山建设为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嘉州韵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