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支队召开2023年度直管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3-04-24 10:1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4月20日,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在支队(后简称“市支队”)五楼大会议室召开了直管用人单位2023年度职业健康工作会议,各直管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共4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由市支队晏峻副支队长主持,职业健康监督大队主要负责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会议对全市2022年职业卫生行政处罚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培训,并对2023年职业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用人单位制定年度职业病防治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成立职业卫生管理机构,配备专兼职人员,加强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劳动者的培训,完善职业卫生档案,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定期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监测并报告,做好职业健康监护,并按规定做好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工作。最后,会议还对近日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作了详细安排,并对国家卫生城市创卫复查中的职业卫生工作作了部署。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2023年度职业健康监督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