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支队召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创卫复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09 10:32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贯彻落实乐山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供管水人员卫生知识水平,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支队”)召开了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创卫复审工作培训暨动员大会。中心城区城市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小区现制现售水等供水单位76名卫生管理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市支队重点对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创卫复审工作的基本卫生要求、卫生信息公示、供水单位周边环境卫生、设备维护、清洗消毒和供水单位工作人员体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创卫复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建立健全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好各项卫生管理措施,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三是供管水人员须经预防性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取得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后方可上岗;四是要提高饮用水卫生安全认识,加强饮用水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做好饮用水水质净化、消毒、检测工作,确保生活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闭卷测试,考试内容涵盖生活饮用水卫生要求和创卫标准等,通过考试的形式,巩固培训成果,督促参训人员掌握卫生知识技能,进一步提高了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水平,有力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为下一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下坚实基础。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