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开展2023年大震巨灾紧急医学救援全流程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09 17:30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升我市应对大震巨灾紧急医学救援处置能力,在省卫健委应急办、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专家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四川省2023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要求,结合乐山实际制定了《四川省2023年大震巨灾综合实战演练(乐山)医学救援科目演练实施方案》,在认真完成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达演练科目任务的基础上,根据卫生健康行业特点拓展演练科目,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全流程演练。


不同的色彩,共同对生命的守护:省市县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重灾区。

白底红字支撑起生命的保护伞:在重灾区搭建野战方舱医院,为伤员提供紧急救治。

合理搭配、指令明确:紧急医学救援队员和民兵按1:2的比例组成现场医学救援队伍,民兵承担维护现场秩序、抬送伤员等任务。

演练模拟5月8日07时22分18秒,乐山市沐川县发生7.0级地震,波及我市多个区县,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为背景,以桌面推演、实战演练等形式,从启动应急响应开始,依次开展了卫生应急指挥平台调度、卫生健康系统灾情评估、重灾区组织卫生力量自救、建立省市县紧急医学救援联合指挥部、省市县紧急医学救援力量增援、强震波及区县组织开展卫生应急处置、搭建野战方舱医院、废墟现场医学救援、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紧急医学救援、野战医院开展紧急手术、危重伤员转运外送、卫生应急处置评估等全流程演练。本次演练参演人员约256人,其中市级和市中区、夹江县、犍为县、沐川县、马边县共84名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参加沐川县现场演练。

生命的色彩:废墟救援现场,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使用“红、黄、绿、黑”4种颜色,对“重伤、中伤、轻伤、死亡”人员进行检伤分类。

组织有序、高效专业:废墟救援现场紧急医学救援队员、民兵、救护车、公交车配合默契,伤员得到快速救治。

本次演练充分考虑大震巨灾极端情况,科目设置针对性强,实战氛围浓厚,有效提升了我市应对大震巨灾医学救援能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