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09 10:1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深刻吸取“4.15”攀枝花中心医院、“4.18”北京长峰医院等火灾事故教训,5月8日上午,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邀请四川义普消防专业教官对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组织消防逃生演练,并对支队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和指导。

会上,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器材检查、初期灭火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演示。紧接着,教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模拟火灾烟雾逃生实战演练,手把手的教导大家如何在烟雾环境下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职工们仔细观察,认真学习,用浸湿的纸巾捂住口鼻,贴墙俯身,有序撤离办公楼,并且轮流进行操作,手持灭火器将火盆中的大火喷灭,圆满完成演练。

会后,支队长张艳萍、副支队长沈杰及办公室人员陪同消防教官对支队的消防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和指导,针对教官提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安排整改。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战演练,切实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单位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单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