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宣传工作
乐山宣传思想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布时间: 2022-10-22 11:22      来源: 市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综合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对大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乐山宣传”将陆续推出部分宣传思想干部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的感悟,敬请关注。

杨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市数字经济局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十年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新征程的集结令、冲锋号。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大做强网上主流舆论,创新改进网上宣传方式,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网络生态;高效统筹全市信息化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充分发挥好数字经济“倍增器”“强引擎”作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数字浪潮”护航“经济方舟”,助推乐山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冬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对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文化事业、文旅产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文化自信,紧扣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匠心打造文艺精品、提档升级公共文化服务、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优化提升产品结构、加强历史遗产保护、活态发展非遗等任务,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风、嘉州韵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杨淑全市委讲师团团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充满着共产党人信仰如山的初心使命,洋溢着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的智慧精华,极具洞察力、穿透力、感召力和震撼力。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我深感要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相系,扎实推进理论宣讲、理论研究,从宣传宣讲的角度锚定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为干部群众答疑解惑,为党委政府聚智献策。

刘其昕市社科联主席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催人奋进,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在守正创新中自觉践行使命担当,着力建好社科“人才库”“理论营”“智囊团”“科普园”,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全市社科工作新篇章。

罗国雄市文联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定能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将勇担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挖掘乐山多彩人文资源和地方传统文化,讲好乐山故事,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繁荣发展乐山文艺事业,为经济繁荣、自然生态、多彩人文、乐山乐水、灵秀博雅的幸福美丽乐山贡献文艺力量!

王大强乐山日报社总编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极具政治感召力和思想引领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举旗定向、兴党强国、引领复兴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加快融合转型步伐、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乐山日报社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做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多元化拓展报业产业,不断提升党媒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

吴秀文乐山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其中提到“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这为新时代的媒体发展指明了方向。乐山广播电视台作为本地主流媒体,将从战略高度认识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在改革、改版中扎实推进媒体融合三年行动计划,走好广播电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道路,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同时积极主动融入全媒体发展新格局,不断拓展和延伸主流媒体的覆盖面、影响力,讲好乐山故事、展示好乐山形象。

张斯炜乐山新闻网主要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作为新闻工作者,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持续推进网络渠道与内容建设,在体系化构建、项目化推进、时代化呈现上系统谋划部署,及时报道乐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乐山在互联网领域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