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宣传工作
四方签约,在夹江打造乐山首个影视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2-23 14:58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夹江县人民政府、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基地四方共同签订《四方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文创旅游+影视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在夹江打造乐山首个影视基地。


 当天,四方合作签约仪式在夹江县百里茶乡绿山针茶旅基地举行。四方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共同打造文旅融合品牌项目,推动国防教育沉浸式体验园区、非遗传承研学基地等项目,充分发挥峨影的专业技术资源,利用乐山、夹江和基地的优势资源,在文创旅游+影视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夹江大力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打造了“百里水乡”“百里茶乡”“中国纸乡”项目,“遗产揽胜·天福品茗”入选“春季踏青到茶园”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新场镇团结村获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马村镇石堰村获评天府旅游名村,成功入选第四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位于夹江县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基地完整保留了上世纪60年代至今多个阶段的代表性建筑群和设施,现有模式堆旧址、四合院、山头指挥部、将军楼、图书馆、俱乐部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的年代建筑,年接待游客数逐年攀升,超过50万人次。基地完整的年代建筑体系,深受影视剧创作机构的青睐,成为新晋影视剧重要拍摄基地,是2022年央视主旋律大剧《许你万家灯火(暂定名)》的主要取景地。


 签约仪式后,峨影、浙影东西部协作网络剧《离歌》在夹江正式开机。(邹勇智 记者:鲁倩文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