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宣传工作
乐山市信创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22 16:03      来源: 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协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把握当前信创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发展趋势,助力实现数字化、信创化、价值化相结合的国产替代升级,促进乐山信创工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乐山市信创技术交流会”于5月19日下午在乐山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结合信创产业时代特点,以“数字乐山聚信起势,自主绽放共创未来”为主题,拉动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软硬件和信创产业链生态体系,解决信创核心技术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等内容开展技术研讨和对接交流。

  本次会议由乐山市委网信办、乐山市密码管理局、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协会承办,并得到四川省信创产业联盟支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亮,市密码管理局机要密码科佘尧勇,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边赟,省信创产业联盟秘书长周顺松,市数字经济发展协会秘书长伍中敏,各县(市、区) 网信办、密码管理局,信创技术厂商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在促进中心展厅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了信创生态技术能力巡展,了解了目前国内信息技术创新产业的行业动态、技术应用与发展趋势。

  在促进中心会议区,乐山市信创技术交流会正式拉开序幕。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协会信创专委会主任张智强全程主持会议。

  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协会秘书长伍中敏首先对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并热切盼望与会嘉宾及专家发挥智囊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专业化、能转化、可施行的意见建议,为促进乐山信创发展出妙招、出实招,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数字乐山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平台部经理,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边赟博士作《科技必由之路,信创筑基护航》主旨分享,深入解析了我国信创发展历程、发展信创产业必要性、信创政策导向,分享介绍了中国信创产业“2+8+N”体系以及前沿技术发展现状等,边博士传递的新信息、谋划的新思路,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反响。

  来自清华同方、统信软件、金山办公、吉大正元、福昕鲲鹏、宝德计算、光电通的七位信创行业领域的技术专家分享了来自国内省内信创工作推进实施的优秀案例、信创产业发展战略以及最新的国产化软硬件信创技术应用和产品,并就未来合作展开了交流。

  四川省信创产业联盟秘书长周顺松主持交流研讨环节,围绕四川省“十四五”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规划,各参会单位立足自身职责及资源优势,重点就国产化战略布局、全面加强产品的自主可控能力、打造技术创新产业链条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说认识、谈体会、谋落实,纷纷表示要在抢抓信创发展机遇上有新担当、新作为。

  乐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亮强调,各区县及相关部门要立足本地、本部门职能职责,积极收集整理各地国产化替代及信创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科研院所、专业机构的对接联系,让信创赋能本地发展既有“加速度”又有“新硬核”;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战略部署,协作共探成渝信息安全产业一体化发展路径,不断提升区域信创发展能级,共同助推全市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