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 正风肃纪 乐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03-15 14:39      来源: 市新闻办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3月12日下午,乐山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磊出席发布会并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廖磊介绍,按照党中央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本次教育整顿将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全市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本次教育整顿参加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开展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使广大政法干警把政治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采取主动报告自查、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智能化数据排查等方式,向侵蚀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问题开刀,确保查纠整改动真格见真效。在总结提升环节,突出建章立制,找准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廖磊介绍,乐山市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已召开两次全体会议安排推进。各县(市、区)党委和市级政法部门已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围绕“四项任务”、紧扣“三个环节”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铺开,进入学习教育环节。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驻点指导组已于3月7日进驻乐山市开展驻点指导。3月8日上午,省第十驻点指导组进驻乐山见面会召开,组长马宏作工作部署。省第十驻点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33-2156255;邮政信箱:四川省乐山市A009号专用信箱;邮箱地址:市中区月咡塘街31号。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乐山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新闻发布会上,乐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郑重承诺:乐山市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铁腕治警、正风肃纪,坚决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乐山政法铁军,以高质量队伍建设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法治乐山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新闻发布会由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飞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