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乐山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深入解读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7 14:30      来源: 市委宣传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3日,中共乐山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有关情况,解读大会精神。


新闻发布会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总结了乐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深刻变化,总结概括了五年光辉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科学谋划了乐山未来发展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乐山新一届市委班子和市纪委班子,呈现出“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群策群力的工作方法、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的特点,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大会,描绘蓝图、开创未来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新闻发布会介绍,市第八次党代会始终牢记省委的重托、人民的期盼、时代的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统揽形成了乐山未来五年发展的“345”工作思路,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和本世纪中叶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

“3”即三大任务。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这既是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的重大使命,也是乐山在新发展阶段的关键性战略取向。

“4”即四区布局。加快建设文旅经济核心区、先进制造集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经济先行区,推进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形成各具特色的经济增长极,这是乐山在新发展格局下产业架构的重点摆布和路径选择。

“5”即五个提升。加快实现发展质效、产业能级、城乡面貌、交通优势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让经济繁荣、自然生态、多彩人文、乐山乐水、灵秀博雅的幸福美丽嘉州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卓然崛起,这是乐山未来五年发展的实现形态和实践追求。

大会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乐山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令、任务书和作战图。

担当时代重任、迈步伟大征程,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新闻发布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发扬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秘书长李良作市第八次党代会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特点等主发布;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小怡,市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清,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先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成冬娟均回答了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解读大会精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高志飞主持发布会。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