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械化监管半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8-22 14:49      来源: 市委宣传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械化监管半年工作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药化科、器械科、综合科、执法科、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分管领导和药械化股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了上半年药械化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药械化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风险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局相关科室和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就下半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以及宣传舆情、执法办案、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各区县局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开展了有针对性地交流指导。




 

雷兵充分肯定了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药械化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半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要求各地认清当前械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鼓励各地迈步新征程、立足新起点、展现新形象,全市药械化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药监局的工作部署,紧扣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安排,围绕“树形象、严监管、广宣传、治隐患、保底线”的工作思路,要团结一心、鼓足干劲,交好三本账,守好药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年药械化监管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向省药监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汇报,为市场监管荣誉而战,力争用2至3年的时间推进全市药械化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药械化监管的智慧和力量。





雷兵针对药械化工作风险分析研判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严格依法强监管,齐心协力保安全。健全完善企业、部门、社会等多方监管责任体系,在依法监管的同时,加强药品监管智慧平台建设,适时召开现场会,推广先进经验,加强交流互鉴,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

 

二是示范引领促发展,开创“以点带面”新局面。针对药店、医疗机构、村卫生室等药械化板块的五大类市场主体,各地要思考形成1~2个药械化监管工作的创新亮点,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开创全市药品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苦练内功提素质,打造药械化监管“铁军”。有为才有威,有威才有位。药械化监管工作要勇于担当、守土尽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主动扛起市场监管执法的重任,树好药械化监管“铁军”新形象。

 

四是广泛深入抓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氛围。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深入开展药械化监管的宣传工作,各地要建立并落实工作动态定期宣传报送机制,借助各级官网、公众号、新闻媒体等资源,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传递药械化监管声音,不断提高药品安全工作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五是光明磊落严自律,守好廉洁从政底线。持续加强药械化监管队伍建设,要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清白做事、干净做人,维护好自身形象,当好新时期的市场监管人。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