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21 09:44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省残特奥会”)新闻发布会在乐山召开。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介绍了省残特奥会竞赛组织情况、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和省残特奥会筹备情况。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省残特奥会共设25项竞赛项目,其中省第十届残运会设18项竞赛项目、省第五届特奥会设7项竞赛项目。共有2134名运动员,裁判员和技术人员869人次,工作人员739人次,呈现出项目设置更全、参赛规模更大、参赛范围更广的三大特点,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的一届省残特奥会。

据了解,省残特奥会开幕式将于4月21日晚8时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篮球馆举行,开幕式立足以残疾人为表演主体,坚持“安全、精彩、圆满”的原则,以“为爱拼搏、圆梦嘉州”为主题,由入场仪式、文体展演两部分组成,时长约100余分钟,演员规模约420余人,将通过艺术化表现形式生动诠释残疾人沐浴党和社会家庭温暖,热爱生命、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时代风貌。

目前,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一场三馆”、乐山市体育中心训练馆、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轮滑场、犍为县体育馆等13个场馆以及各项赛事活动、设施保障、氛围营造、志愿服务等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乐山将围绕“为爱拼搏圆梦嘉州”主题,为全省人民献上一届“安全、简约、精彩”的省残特奥会。

据悉,本届残特奥会已于2022年8月20日,在奥体中心篮球馆举行了先期项目比赛的开赛仪式,目前已完成6项残运会项目和4项特奥会项目,共产生110枚金牌、95枚银牌和89枚铜牌。其余15项将在4月21日开幕式后集中举行,4月26日将完成全部比赛。(见习记者 包思雅 记者 李丽秋)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