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奏好“三部曲”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11 16:0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乐山高新区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对标看齐、问题整改见效”三个步骤,确保全员参与学习,不让一个党员掉队,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奏好“前奏曲”

层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细化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形式、步骤和要求,严把时间节点、严选学习内容、严审对照检查材料,抓好各个环节落实,确保各步骤落实到位,不走过场,开出实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党员作出示范和表率。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带头参加党工委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全体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讲政治、顾大局、求团结、严要求、作表率。乐山高新区党工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14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覆盖党员220余人,为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奏好了“前奏曲”。

全体党员对标看齐奏好“进行曲”

积极开展“指定书目”学习、普遍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中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达到增进团结、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扎实做好“政治体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支部平均查找问题2个,党支部书记平均查摆问题3个,党员平均查摆、自查和互评问题3个,为乐山高新区党支部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奏好了“进行曲”。

整改问题卓有成效奏好“结尾曲”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互评意见,进行全面分析和归类,对整改落实措施认真梳理,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做到“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措施、责任、时限,并及时作出公开承诺。截止目前,已完成90%问题整改,下步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促使全体党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拼搏进取,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不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奏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结尾曲”。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