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舆情回应

退休人员养老认证时间提前?相关部门辟谣

发布时间: 2023-01-10 11:15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退休人员一月份要认证,否则今年一月份就要停发工资……”近日,一则关于2023年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时间提前的信息在各个微信群中流传。

对此,乐山市市中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传属于谣言,请广大市民不误信、误传!同时也指出退休人员的认证周期为一年,每个认证周期内至少完成一次认证,例如:张某,上一次认证时间为2022年9月,下一年认证时间为2023年9月前。

温馨提示:待遇认证方式有三种:一是网上认证,用本人或亲属手机下载“四川人社”或“四川e社保”App进行网上认证;二是现场认证,本人持身份证到就近的镇、街道、社区或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现场认证;三是上门认证,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可联系居住地所在的镇、街道或社保经办机构进行上门认证。(记者 李丽秋)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