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忠枢出席乐山市“正心”健康工程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8-30 09:5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9)日,“嘉佑童心·乐享未来”乐山市“正心”健康工程推进会在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召开。会议为全市11个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心理健康辅导分中心授牌,并为12名中小学校心理健康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市委常委、副市长牟忠枢出席会议。

牟忠枢指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已初步构建“正心”健康工程“1+12+N”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网络,“部门+机构+学校+家庭+社区+慈善力量”六方联动力量已然形成,标志着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阵地化、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迈上新台阶,这对于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牟忠枢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体系建设上再加强,在资源链接上再突破,在统筹协调上再强化,坚持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保护为基础和重点,以控制触发应激事件发生为关键,以采取科学及时的心理干预和应急为举措,开展全社会参与的针对学生心理健康保护的综合治理,共同推动“正心”健康工程走深走实,把“正心”健康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样板工程、幸福工程、代际工程。(记者 张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