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策解读专题 > 政策解读
关于《沐川县招商引资政策》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4-28 20:10      来源: 沐川县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沐川县为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各类经济要素,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政策规定,结合实际,特制定《沐川县招商引资政策》(以下简称《政策》)。

一、研究制定《政策》背景

为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根据国家、省、市对外开放暨投资促进相关政策,结合沐川实际,以及《沐川县招商引资政策(实行)》实行一年来的具体情况,修改形成了《沐川县招商引资政策》(以下简称《政策》),《沐川县招商引资政策(试行)》于2020年12月20日废止。

二、《政策》主要内容

《政策》共五个部分,分别是适用范围、财政支持政策、土地支持政策、其他政策、退出政策。从修改内容来看,增加了服务业企业的奖励力度。

三、《政策》出台必要性

(一)提升产业层次。《政策》设定了入住条件和规模,为了引进有竞争力的、产业层级较高的企业,把不适应的产业挤出去,让出土地等稀缺资源来引入合适的产业,改善产业结构,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提升产业层次。

(二)发展特色产业。为了充分利用县域交通与地方经济相融的地域优势,政府高效服务的营商环境优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及优质的农特产品等资源,有效利用、扩展壮大、整合提升,吸引落地一批高质量项目,使沐川经济走上一条特色鲜明、生机勃勃、持续可进的发展道路。

(三)增强发展活力。引进项目,可带来宝贵的资源;引进先进技术,可增强发展的活力,开放必然带来改革,改革必然带来创新,创新必然带来发展,为了引进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管理和优势人才,《政策》在财政奖励、土地出让等方面给予优惠,鼓励社会资本来沐投资发展,着力全面提升发展层次,提高城市发展水平。

四、实施日期

政策》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