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通棉路整治项目第二、三阶段已于18日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6-23 11:08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解决棉竹、青江、通江三大片区内涝和道路破损问题,提升乐山主城区北部主要通道整体形象。5月20日,乐山中心城区通棉路内涝整治工程(成乐高速乐山费站-鹤翔路龙游路路口段)暨瑞雅路至龙游路北段综合整治工程(以下简称通棉路整治项目)第一阶段(翰林路口至瑞祥路口段)实施了半幅封闭施工。


如今近一个月过去了,该项目第一阶段进度如何?

开挖基坑、埋设污水管道、吊运施工材料、清运沟槽土方……18日上午,小编走进通棉路整治项目第一阶段建设现场,沿线各施工路段有序推进着,呈现出一番忙碌而有序的景象。


“目前,该项目第一阶段已完成交通便道建设,污水管埋设500米、管线迁改1000米,实施深基坑的支护桩15根。”该项目指挥长王宪章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行原水管埋设,整个第一阶段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预计8月20日完工。


18日开始,通棉路整治项目第二阶段(通棉路瑞祥路路口至成乐高速乐山收费站),第三阶段(通棉路翰林路路口至鹤翔路路口段)进入打围施工,意味着该项目全线开工。

在通棉路瑞祥路路口,小编看到现场工人正在忙着施工打围,机械和人工密切配合,现场井然有序。


“通棉路瑞祥路路口至成乐高速乐山收费站的全段半幅打围施工主要进行道路开挖,将对管线探明、迁改,进行雨污水管的安装,预计在10中下旬完成,之后再进行另外半幅的施工。”王宪章告诉小编,由于通棉路整治项目为半封闭施工,只允许车辆进城,为此,项目施工方专门修建了一条从乐夹路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到北麓国际城的临时便道,连接嘉瑞大道,出城车辆可绕行便道,这样可缓解通棉路施工造成的车辆拥堵。

据了解,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完成后道路两侧雨水、污水将实现分流,道路通行情况将极大得到改善,对完善城市排水设施和功能、解决该片区内涝、改善沿线商户的营商环境及过境车辆通行率、提升城市形象起到积极作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